sakai

我只写些我想写的。

【私设/桧皮】泽野和美


这事说起来非常蹊跷。即使是告诉千岛小姐她也一定会认为是非常新奇的事情。不知道被水箭龟背在身上会是什么感受呢?泽野和美抱住凯西往桧皮寺的方向边走边想,而无名训练师先生则笑嘻嘻地抱着竹筐跟在她后面边走边喊:“哎呀,我好累呀,和美你好狠心,竟然让我抱这么多东西,不对,是谁让你抱这么多东西的呀,这人真是过分,你看我…”

“停!不要说主持的坏话啦,我来抱…”

泽野和美转过身来却发现这人手里根本什么都没有,而水箭龟则有些滑稽地抱着小竹筐看起来倒是稍微有些可爱。嗨呀!本来就是罚你,还要偷懒,这个人呀——。和美匆忙跑到水箭龟旁边要接过篮子,其实她还是不习惯精灵的帮忙:这太对不起人家了呀。她接过篮子,摸了摸口袋里还有今天买的樱酥糖,于是便试探着塞进这个庞然大物的嘴里,后者顺从地吞咽下肚,末了还砸砸嘴表示感谢。

“别介意呀?”她朝它笑。可是某位训练师却不自知气氛的往上凑:“小和美小和美,我也要糖!”

“没有啦。”她垮起篮子往前走,仿佛下了什么重大决定般。而相同,从后面几步赶上来的青年也黏皮糖似地央求,一边说好听话一边笑:“别生气啦……我知道上次定下约定之后我就跑路了,可是要赶联盟大会嘛。你看,今年的徽章我集齐了之后就回来找你玩,顺便给你带礼物!在顺便告诉你我的名字!你看小和美你多划算呀。”

嗨呀,这人仿佛我占了多大理呀。泽野和美这么想着,也不知道自己表情也松动许多,仿佛要笑出来似的。我又怎么会怪他呢?人各有途。她有些埋怨起他有些傻,但末了却也开口问道:“那…那你叫什么呀?”

“嗯…我叫景山御。”他是这么回答的。景山御。泽野和美在心里默默念了几遍,仿佛这就是日落一天时再添香火时可以念想的名字。她犹豫了一下,最后对他说:“我有给你祈福啦!只是不知道名字的话,神明大人也无法保佑你啦?”

“……哎?”景山御似乎楞了一下,但很快就露出狡猾的笑容:“谢谢你呀小和美!我就说为什么这么顺利——心诚则灵!举头三尺有神明嘛!那么小和美期不期待我给你带的奖励呀?”

“哎?”

和美停下脚步。溪水顺延河道拐入森林入口,深红色桧皮山寺隐藏在山顶深处,探出几道青灰色云烟似乎征兆祥瑞之风。而她其实是无暇顾忌这景色,事实上,和美还未曾与外界的人有太多联系,至于奖励这个说法也更是没有人亲昵地对她提及。这可太过于热烈了。泽野和美感觉心脏稍微漏跳了几拍,而后转过脸来看着景山御:“谢谢您不过——这个!这个我不能…”

“别见外嘛!”他忽然有些生硬地打断了她支支吾吾,继而往她手里塞了一个东西:“如果觉得占了便宜的话,今晚可以请我去寺里吃一顿斋饭吗?肚子好饿啊——”他有些狡猾地看着低头不敢看他的女孩子,握住她有些发凉的手,她身上还残存些许樱花未谢气息。

最终她终于有些回应,把东西做贼似的塞到口袋里。景山御看着转过发红脸颊的女孩子,似乎也被蜜糖击中的感觉。她走了两步,最后背着他说:“…就一顿哦?”

“……”景山御差点笑出声来,原来她的关注点在这里吗?他大步垮上前与她并排走着山路,半途也强行接过她抱有的竹篮:尽管泽野和美一再强调这个并不重,是她每日工作。最后也是扭不过死缠烂打的功力。最后泽野和美只能放弃,用歉意又匆匆的眼神看他,而后就不再看他了。而景山御倒不介意,更相反,他觉得心中似乎有什么正在变化,同这夏花已开的季节一样神秘了。

评论
热度 ( 7 )

© saka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