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kai

我只写些我想写的。

【神吧文赛/虚张声势】《少年与岛之爱》

(0)

我来阿罗拉是为了寻找柿谷闪电。尽管游轮在靠近海港时我还没有一丝线索。手机电量可怜的剩下百分之九,耳机也在最后半日里彻底坏掉,不时发出吱吱嘎嘎的电流声。我掀开游轮房间内散发潮湿味道的帘,阿罗拉岛屿的形状在远景里模糊不清,伴随海浪与雨季特有的潮湿味道袭来。我把行李收拾好。手机关机。无所事事坐在房间里,把火箭队帽子扔在一边,想睡觉,可隔壁大声嚷嚷的阿罗拉人却令人恼火。他喊着返乡仿佛是升入天堂那般欢喜,可我脑海中只有一句人类的悲欢并不相通,也只是觉得吵闹。

我重新躺回床上,装模作样把耳机塞在耳朵里听电流或者寂静。这次度假亦或是松散的任务让人提不起劲。我闭上眼,想到某个人还在关东图书馆里看书,继而就又生出关山难越,萍水相逢的情绪。我把帽子盖在脸上。玻璃窗外海声开始薄弱,逐渐有下雨的响动。我知道,那大概是阿罗拉不远了。

(1)

到达美乐美乐的好奥乐是晚上八点,商业区一侧是灯火通明的商业街区,随处可见坐在沙滩上看夜海的情侣和霓虹灯下欢笑的人流。我换下火箭队的帽子,带上阿罗拉度假帽打扮的像个寻欢作乐的游客,走在大道上,一边津津有味看着骑着肯泰罗踱步的本地人,一边寻找可以饱腹的街边野混沌。

最后我在路的尽头找到了打有关东招牌的料理屋。推门进去看到穿着关东和服的老板娘正在把清酒摆在壁橱,她边说着“欢迎光临”,边把青瓶摆齐一列。店面不大,人三三两两散在靠近窗户的桌角喝酒。而我走到吧台处要了一份鳗鱼饭和清酒,继而与老板娘搭话,说些阿罗拉近期发生的事情,想要看看柿谷闪电是否已经路过这里。可是她没有看到过。反而说了很多关于“骷髅团”之类的事情。于是我只能谢过,借老板的地方充电,继而打算明早再做打算。可偏偏在鳗鱼饭吃一半时,不知是什么人的穿着黑潮服的白毛闯进来,嚷嚷着要喝清酒,放出一只巨大的具甲武者,仿佛要威胁谁似得。我看着其余人三三两两留钱在桌上便散去,心想着阿罗拉人也不见得仗义多少,又看着老板娘露出几丝恐惧与沉默。最后也就扔出一只化石翼龙压阵,吃着鳗鱼饭,盘算着今晚是否能借宿一晚。

而或许是化石翼龙的压迫亦或是属性克制,进来的虎头虎脑的家伙明显犹豫了一下,可片刻后就开始大声说到:“你不知道本大爷是谁吗?!敢挑战古兹马大爷我?!”

我沉默着看着他。古兹马三个字在我的脑海里转了一下,我忽然想起走之前火箭队队友告诉过我过古兹马这个人:“那个古兹马似乎在阿罗拉地方组织里有些地位,喜欢用虚张声势。”我抬起头撇了他一眼,具甲武者在后面摩擦着爪子威胁似的看着化石翼龙。我看了眼老板娘,她的脸色在灯下有些苍白。于是我拜托她再帮我拿半份炸虾,告诉她走入后厨房避一避。她进去了。古兹马对于我无视她非常不满,他走上前,却被化石翼龙侧身挡住。我看着古兹马,从兜里掏出一张柿谷闪电的照片:“这位古兹马大爷,你见过这个人吗?”

“啊——什么人?!”古兹马说话似乎总是咋咋呼呼的,但是他却接过照片看了看,眉头皱在一起,最后对着门口吼了声:“顺一!你小子进来看一下!”这时我才看到毛玻璃门口还有个看起来跟我年纪差不多大的男生,戴着眼镜仿佛是个训练师学校学习的科班学生。他似乎有些懦弱,走进来后老实接过古兹马手里的相片,犹豫片刻后摇摇头并把相片交还给我。我接过相片塞到口袋里,看着鳗鱼饭已经见底,而老板娘似乎在半截帘幕后面看着这边。犹豫片刻,看了古兹马一眼。后者沉默片刻,对身侧青年说了句本大爷的酒你吃完饭给我带回去,继而带着具甲武者离去。

“三份清酒,一份鳗鱼饭。酒打包吧。”被叫做顺一的年轻骷髅团队员坐在我旁边的吧台上面,把零钱放在柜里,见我看他便朝我露出腼腆的笑,“增田顺一,我是打工的学生,不算骷髅团的队员。”

“酒井御。野训练师。”我举起酒杯朝他晃以表友好,继而看着穿红衣和服的老板娘端着一份炸虾和酒过来,她说着万分感谢,继而把鳗鱼饭碗收拾下去。我埋头吃炸虾,化石翼龙在身侧打盹。这时增田顺一却冷不丁说了句:“真好。你是火箭队吧?”

我抬起头看了他一眼,左手已经摸到兜里蠢蠢欲动的精灵球。可能是杀气太强,这个科班似的青年抬起双手表示投降:“我不会说出去的。可是你别有R徽章,刚才对古兹马领袖又如此强硬,所以是我猜的。”他的语气很诚恳,继而又说到:“我身上也没有什么能与你对抗的精灵。放过我吧。”

最终我决定听信他的话。撇了眼这个青年,他缓慢放下手,看着老板娘在后厨忙碌的身影,压低声音问道:“你们的工作不危险吗?”

“危险。那又如何。”我夹起一根被炸成金黄色裹挟海味的虾条,尾部有些发脆的色泽掺杂面包糠与虾仁嫩而甜美的香味。他犹豫片刻,看着老板娘给他端上鳗鱼饭和打包好的酒,最后对我说到:“请问能在吃完饭后和我对战一场吗?拜托了。”

“如果你能帮我解决一晚住宿的话。”我边嚼着虾条边看着他说到,而小伙子明显犹豫了一下,最后郑重地点点头:“我帮你付一晚汽车旅馆可以吗?”

“成交。”

我把清空的炸虾盘子放在吧台上面,摇晃一下清酒瓶子发现还剩些。他边吃鳗鱼饭边看着表似乎在赶时间。我看着他,忽然有种既视感,那是关东图书馆瘦弱青年的影。我又想起来坏掉耳机和寻找任务,想起来这次阿罗拉度假的缘起。雨还在下。可是似乎变小了。我喝了一口酒,想起他总在沉默,想起他说过一句“不知何处雨,已觉此间凉”。我侧目正在狼吞虎咽的小伙子,忽然察觉他挂着个心形粉红挂件,继而三分打趣般问道:“有女朋友哇?”

“咳,咳咳咳咳咳咳。”他似乎被猛的开腔惊吓呛到鳗鱼饭,继而不可思议地看着我,“没有!你不要瞎讲!”说这话时却抑制不住脸颊泛红,不再看我。

“没关系嘛。大家都是成年人。喜欢她为什么不去追呀?”我露出看热闹不怕事大的表情。

“因为我不会对战。”他停下正在搅拌鳗鱼饭的勺,声音有些低落下去,“打工骷髅团也只是因为能经常对战。但是对战确实太难了,”他停顿,“就算是古兹马领袖告诉我虚张声势的用法,我在战斗时也总是使用不好。明明打64战时是没有问题的。”

“64战?”我犹豫片刻,给自己倒上小半杯酒,“在电脑上练习用回合制精灵对战?那个怎么能用在实战,那肯定翻车呀。”

“…但是她下个月要出去美乐美乐旅行。本来说邀请我。可是就算我出去也没有办法保护她。反而会扯后腿。”他说这话时有些内疚。继而闷着头吃饭。老板娘拿来些橘子递给我们,低头颔首,走入后厨继续准备酒饭。

我其实是能理解他的心情。喝着酒沉默着想起当初在关东旅行出发前邀请他也一起出去,最终却因很多理由耽误,继而一个人出发,遇上火箭队,最后也就随波逐流加入这个被世人所不齿的组织。有时想想如果当时两个人出发是否就会有所变化呢?或许可能也会是真正的精英训练师了吧。我左手支在桌子上,侧目看着他吃完最后一口鳗鱼饭,结账后边拿着酒瓶边走出门准备。我把钱搁在桌子上,可老板娘却执意把钱塞回来。“今天非常感谢您。饭钱就算了。女孩子您一个人可要注意安全。欢迎再来。”

“谢谢您的慷慨。”我朝她挥手致谢,化石翼龙晃晃脑袋跟着我出门。雨已经停了。美乐美乐岛上空云层稀薄,晚星在整片夜空中闪烁。我走到海滩,顺一放出大嘴鸥和乐天河童。小范围开始降雨了。这确实是雨天64战的某个标配。我看着他,扔出袋龙和仙布。

对面明显愣了会儿。继而不可思议的看我。

“数据战不见得是什么坏事。关键还是实战用法。”我朝他喊到。继而下达命令:“袋龙下马威,仙布高音。”

仙布一跃跳到袋龙肩膀,而袋龙则借助下马威的爆发冲到大嘴鸥面前猛拍。后者连连后退,乐天河童想冲上来时却强行被近距离高音震飞。海潮开始躁动。沙滩因为大范围的高音扬起沙尘,又因为小范围降雨而变得粘稠。轻快的特性似乎也没那么好用。

“大嘴鸥顺风,乐天河童冲浪!”

“仙布贴近地面高音!袋龙偷袭!”

仙子伊布跳到沙渠处吼出高音,狂沙行成沙墙与海潮般的冲浪撞击,粘稠,形成浊流般泥泞颜色。越过降速海潮的袋龙一拳击飞乐天河童。这时顺一的脸色有些发白。他看着大嘴鸥和乐天河童。继而露出苦涩的笑,摇摇头,把精灵收回球中。

“我输了。”他这么说到。

“为什么在偷袭时不用能量球挡一发?说不定能赶上这波攻击。 ”我走过去抱起仙布,女孩子在怀中厌恶地抖着腿上的泥沙。增田顺一犹豫片刻,继而说到:“我没想到可以这样。”

“是吗。”我把看热闹的袋龙收回。轻描淡写地说道:“那你也是没遇见过战斗失败就要被抢走精灵的情况吧。或者被惹恼直接攻击训练师?是不是很可怕,很不择手段。”

他沉默片刻,而后说到:“是。”

“虽然看起来你们骷髅团不是那么凶恶,但也没温和到哪里。既然女孩子马上要出门旅行的话,我觉得你还是需要稍微再修炼一下,既然强攻对战不行的话,那不如…”我走到海浪没过脚踝的地方,沙在鞋被冰凉海水卷走。增田站在我身后不吭声,仿佛我们隔着两个世界。

“那不如学学你们古兹马老大的用法,”我回过头。他抬头狐疑的看着我,“有恶作剧之心的精灵吗?教它用虚张声势。”

(2)

“虚张声势,俗称丝袜哥,曾是一招颇有名气的招式。使目标攻击上升2级并混乱,进可攻,退可干扰,让对方混乱后赌对方攻击自己是它最常见的用法。——作为这种用法的延伸,训练师们常让‘’恶作剧之心’特性的宝可梦来使用它,这样往往可以抢在对手出招前就令对手混乱,让对手一招都使不出来。而这一招式的著名使用者是骷髅队的老大古兹马,他和学会了虚张声势的宝可梦申请参加对战大赛,赢得了很多奖杯。”

躺在美乐美乐汽车旅馆里看着BBS,问道关于虚张声势的用法资料整理出来也就如此。后半夜又开始下雨。我非常不喜欢下雨。不仅因为关东的梅雨季节让人情绪低落,也因为阿罗拉的雨同阿罗拉人一般非常大而吵闹。听增田说道他们本部的魄镇是个长年降雨的地方,无论是废弃车亦或是草木都被雨打湿洗刷,仿佛泣妇躲藏在昏暗地方啜泣不断。

白日时雨几乎没了。醒来时发现汽车老板在前台提供咖啡和面包。我顺便询问关于柿谷闪电的信息,却已经没有得到答复。至于手机已经充好电了,打他电话却在关机。我无所事事看着房间内的电视机。昨日增田说会帮我回去询问关于柿谷闪电的消息,今日蝉鸣声重,我也懒得往外走,也只是抱着手机看看关于虚张声势的用法,等着告诉科班小伙子增田。

“酒井酱原来可不是那么爱多事呀。”通过BBS给我留言的朋友兼火箭队队员的菇酱这么说到,她有只非常爱用虚张声势的酷豹。我看着他传来的录像,继而回复他:“是吗?或许是因为同情心泛滥吧。”

可我自己也说不清楚。上午太阳小些时去精灵中心恢复精灵,看见商店里有卖虚张声势的技能机还顺便买下一张碟片。明明我知道队伍中没有需要这个的伙伴。“真的是同情心泛滥吗?”我也有些自嘲。—“欠你个人情。”我这么回复菇酱。又扯些别的八卦之类的话题草草带过。内心却不是滋味,就连传资料给增田时也郁郁寡欢。

索性增田没有放置我太久。接近中午时他打座机来说了解到关于柿谷闪电的事情,最后了解到头巾男生是在海滩附近的梅月旅店。但现在梅月旅店却因为电器老化引起火灾,火势也只是被刚刚扑灭,不会允许无关人员进入。我在电话这头听着。这时手机上弹出柿谷闪电发来的消息:“结束任务。”

我一边用肩膀夹住话筒,一边给他回复:“我在美乐美乐汽车旅馆,你可以直接乘船回去。或者找个地方汇合。我还有事情。”

“嗯?好。”对面回复很快。而这边增田的声音却低下来,对我说到:“酒井小姐?下午能再出来一下吗?我想向你请教关于虚张声势的事情。”我看了眼钟表,十二点零二分。仙布趴在床上打了个哈欠。我说道:“好,海滩见。”

(3)

游客肯泰罗收费是5000元包日游。

非常昂贵。事实上,火箭队的薪水并没有奢侈到可以如此开销,但是顶级销售员神秘DADl一边抱着樱花儿和花疗环环,宣传来到阿罗拉不乘肯泰罗绝对是白来,一边说着在肯泰罗上自拍会非常具有阿罗拉风情。

于是我就租了一头看起来活力满满的小伙子。

绝对不是因为第二个原因租下的。

(4)

阿罗拉海滩除了拳海参区外我还是非常喜爱这种热带风情,如关东的海永远不会阳光灿烂一般,它总是热切的过分,透着海与木味的阿罗拉风潮。肯泰罗是不愿意下海的,于是我把它搁置在海岸附近食草。腕表显示一点五十五分,阿罗拉度假帽极大地发挥它的作用。我没见到增田顺一。这令人有些苦恼了。我不爱找人,于是躲藏在公共遮阳伞下喝着树果汁等他。

可是事情往往具有戏剧性。当我正在刷BBS时,东侧海滩碰的一声巨响,似乎又是哪里发生爆炸。我放出化石翼龙随时预备逃走,可是就在飞行前却好巧不巧地看到穿着沙滩裤的增田磕磕绊绊踩着沙地往里跑。

“喂,小子你不活啦!?”

我喊他。可是他却没有回头。大嘴鸥一边用着清雾一边盘旋。这时从黑烟里冒出了女孩子的尖叫,掺杂混乱的人声和海潮声。我飞到半空看着增田艰难地逆行,可化石翼龙却忽然叫了一声示意我望向远处飞行的小音波龙。

“……这只好熟啊*。是不是。”

我拍拍它的头,后者用某种同情的表情撇了眼海滩,人群几乎都撤离空掉,仅剩在海滩上带着耳机睡觉的胖大叔一副安然模样。这时我看见增田放出一只风妖精,对硝烟爆炸烟雾喊到:“风妖精,顺风!”

顺风和清雾的驱逐效果很好。但我却不安地感到麻烦事即将来临。我又看了一眼音波龙。化石翼龙则准备俯冲的姿态以便赶在增田看见女孩子和奇怪的男生待在一团爆炸里而暴走之前解决问题。事实证明它是对的。当浓雾散去,两个别着闪亮款R标志的熟悉的脸和一个穿着阿罗拉风情连衣裙姑娘站在中央谈笑风生,就仿佛被下了聚光灯般神采奕奕。若非刚才爆炸的烟还未散尽,我差点就相信这群人。

“衫森——!”

增田像个初恋的小伙子奔赴战场般冲过去,从柿谷闪电和流光猎身侧一把拽住女孩子。

“你们对她做了什么——不可饶恕,来战斗吧!!”

“呦啊,哪儿来了个小年轻儿——”

完全状况不明的柿谷闪电兴奋地一抹鼻子,拍拍流光猎的肩膀示意让开战斗区域,与此同时换做闪电的雷鸣狮缓步从柿谷身后走出,孤傲沉默地看着远处有些单薄的少年。与此同时,我也成功降落在沙滩,朝不远处流光列挥挥手,后者同样开心地挥手,露出看热闹不怕事大的表情。他看着即将开始的战斗,咬咬右手拇指,继而问道:“咱即将入职队员?”

“……怎么可能呢。没听说过还有这么培训的。”我看着他死死握着女孩的手,可女孩子却目光炯炯地看着柿谷闪电。战斗即将开始,对垒左侧是大嘴鸥触发的雨天和风妖精在风中平稳漂浮,右侧则是闪光雷鸣狮与新晋选手哥达鸭。浪因欲雨之天逐渐起伏不定,可哥达鸭的出场却令风起云涌的天气逐渐平息。

“蓝鸭神无天气,别介意啊。”柿谷闪电咧嘴一笑,继而发出指令,“开始了!Ablue*冰光,闪光狂野福特!”

“大嘴鸥冲浪,”增田顿了顿,看着闪光周身电光环绕仿佛雷神至地,摩擦欲进的步伐催促增田下达命令,他咬咬牙,“风妖精,对雷鸣狮用虚张声势!!”

“哟,虚张声势?”流光猎轻笑一声,“我喜欢这招,进可攻退可扰的,但是,”他顿了顿,“他会怎么用呢?真期待啊。”

狂野福特效果显著,可惜却总是击错地方,沙滩周围的精灵三三两两逃窜飞快。战况逐渐进入白热化。虚张声势下的雷鸣狮显得不那么稳重,反而愈发暴怒与非克制起来,在毛发间穿梭着电流噼里啪啦作响昭示它的心情与状态愈加不佳起来。而开起顺风的风妖精则乘风加速,在半空甚是惹眼。

可是也正因如此,围观人群也开始多起来。游客亦或是训练师凑在对战区外议论着正在进行的战斗,声音嘈杂以至于就连我都没看见某个熟悉的骷髅团老大正气势汹汹地往这边走,继而大吼一句。

“喂喂喂!?增田——你这小子……!?”

增田一愣。片刻间没有下达命令的大嘴鸥就被对面猛攻冰光的哥达鸭击倒。柿谷闪电收回精灵,一脸不悦地看着古兹马。而唤做的衫森的姑娘见到古兹马则紧张起来,扯扯增田的手示意赶紧离开,却意外地被挡在身后。

“老大。怎么了?”

他面无表情看着古兹马,可我却觉得从他身上能感觉到紧张。气氛有些过于寂静了。

我看着增田。柿谷闪电走到流光猎身边交头接耳几句,继而低声说到:“用的不错,就是交接有点生。爱情的力量真是伟大。”

“你们到底对人家小姑娘干什么了。我看她一直看着你。”我忍不住撇了一眼柿谷闪电和流光猎,可男生们却都挠挠头露出无辜神色,“我怎么知道?我们本来就像买点特产回去,是伊来莎*想要度假帽和阿罗拉特典点心,我才回海边买给她的。否则我才不来晒太阳。他就更不可能。”柿谷闪电用手肘示意一下流光猎,“我说的对吧?”

“忘记了。哈哈。”流光猎挠挠头,可他却一直兴趣浓厚地盯着增田和杉森,继而开口:“我怎么觉得那个白毛来者不善?要不要去帮帮他?”

“真多亏你是火箭队,要不然我会以为你是PC的乔伊男装。”柿谷闪电翻了个白眼,问道:“酒井,那是骷髅团的古兹马?”

“是,而且,”我顿了顿,刚想开口却被流光猎打断。他咧嘴露出笑容:“他是个虚张声势的好手——这场战斗一定会很有趣,嘿嘿嘿。”

可我的心情却愈加沉重起来。我不确定增田是否能直接抗衡古兹马。换句话说,古兹马或许才是他最大的敌人。——我忽然想起枯叶市时那个击败并要求入伙的火箭队队员。那时天也是正在下雨,雨水打在芭蕉叶上淅淅沥沥,而在我前面却无人可以帮我。

人与人的命运或许真的是不同的。

我忍不住想。

(5)

“那个时候大嘴鸥用水压就好了。嘛不过不是单打,要是役割向的大嘴鸥肯定就用水压了。”

正在增田拉着衫森对峙古兹马时,靠在旁边看了全局对战,又顺便跟柿谷闪电和流光列打了个招呼,继而站在我们身侧的我认为的顶级推销员DADI忽然开口说到。

“…嗯?”我看看他。花疗环环在和樱花儿在沙滩上玩耍,完全对远处战况毫不感兴趣。他戴着阿罗拉白眼镜,露出笑容:“役割,要不要看看呀?很有趣的。”

(6)

增田派出风妖精和乐天河童对阵古兹马的具甲武者与阿利多斯。

不得不说古兹马确实是虚张声势的好手。即使是面对恶作剧之心的风妖精先手也丝毫不慌乱,反而用语气不善的夹杂三分讽刺道:“哟啊顺一,你要用虚张声势和我古兹马大爷对战?!很有勇气嘛!?”

具甲武者却明显不吃这套,或许是因为吃了非常多的虚张声势干扰,风妖精先手看起来让他并非同闪光那般不清醒,反而凸显出攻击性极强的特征。即使是顺风并且在撑过几发能量球的情况下,具甲武者仍旧是边对抗风妖精,配合阿利多斯毒爆弹袭击乐天河童。战况逐渐不利起来。

“如果输,他就输在经验,其实水平都还算可以。”柿谷闪电摸摸头带看着战局,略带可惜的分析。

“还没结束呢。慢慢看,”DADI双手抱在胸前,饶有兴趣地看着局面,“会不会反杀。”

“再来一发能量球打下去具甲武者,再集火阿利多斯会是好选择,可惜两边都快中毒了,恶战啊。”流光猎摸摸下巴看着增田,却意外发现衫森紧紧握着增田的手。

“哎,有戏!”他有点开心地用手肘撞一下柿谷闪电,示意后者,却被无情翻白眼,“对战马上结束了,能不能反杀就要看最后具甲武者的近身战斗…”

“投降吧,顺一小子,你才打几天对战就像跟古兹马大爷我对抗——!?”古兹马看着增田和衫森,露出嚣张狂妄的表情,“解决他,具甲武者!”

具甲武者借着沙地一跃至乐天河童面前,而阿利多斯也绕到风妖精背后。增田握着衫森的手松开了。他沉默片刻,继而喊到:“不要放弃啊!!乐天河童能量球!风妖精逆向暴风!”

“哦呀,反杀。”DADI从地上抱起来樱花儿,花疗环环飞到他的头顶俯视这场战斗。

确实,胜负已定。

能量球爆炸的瞬间扬起大量沙土,我压低遮阳帽以至于不要让尘埃入眼。恍惚间听到重物跌到沙滩的撞击声,继而有听到女孩子叫喊顺一的声音。

“我们走吧,酒井。”沙暴还未完全停息。这时柿谷闪电叫了我一句,我才发现他和流光列跨上了小音波龙打算跑路。“噢…那DADI…咦人呢?”我撇眼看了眼旁边的人,却发现半空有只喷火龙戴着花疗环环载着樱花儿早已升空。

“……不继续看了?”我放出化石翼龙跟上音波龙。随着双脚离开沙滩,浓烟逐渐散去。远处的增田和衫森在说些什么我不算清楚,只能听见隐隐约约古兹马大喊着“你小子可以了退了吧”云云,还有什么“阿罗拉没人敢动你”之类。

化石翼龙和音波龙飞到很快。阿罗拉岛屿半空几乎是无云而日光晴朗,海风吹拂在脸上非常舒服。我回过头看看地面近乎微型的青年们,远看着他似乎是哭了,亦或是女孩子温柔地抱着他。但这些也都逐渐看不清楚了。美乐美乐岛屿的形状逐渐清晰起来,化石翼龙跟随音波龙飞越一座又一座岛屿,巨大或微小,我想那大概也是增田和衫森以后会走过的地方吧。

这真是太好了。

我这么想。看着太阳在海面晃出刺眼的斑纹。忍不住用手抹了一把眼眶。太刺眼了。我这么安慰自己。

下回来阿罗拉也不知道是什么时候呢。

还会再见到吗?

……谁知道呢。命运这种事情。

(7)

柿谷闪电和流光猎在海洋居民之村降落。至于DADl则完全不知道飞到哪里去了。我们在码头等本部来的船,柿谷闪电兴冲冲地跟流光猎炫耀菇酱会来接他,然后被吐槽“你拿着给伊来莎的一袋子特产会不会被菇酱扔下船。”继而看着柿谷闪电匆匆忙忙往行李箱里塞东西,继而买了海洋居民之村的星之碎片:带来好运的精灵所遗留的幸运物品。——介绍是这样的,于是被抢3500元的柿谷闪电萌生非常强烈的蒙面换回火箭队行头抢了整个摊子的念头。

我也被抢了,但我觉得大概即使买回来也难以送出去。啊啊,真辛苦啊。这么想着。拜托老板用礼盒包好呈现出完美模样,却担心到最后可能也会因为自己的犹豫而不了了之。

但是无论如何还是想要把幸运带给他。大概衫森也是这样想的吧。我笑起来,想着柿谷闪电解释道“什么那个姑娘一定要买下流光猎找到的的星之碎片送人。我能有什么办法!爆炸也是因为小音波龙碰到奇怪的东西!反正星之碎片我给她留下了,就当掉了呗。”——柿谷闪电一抹鼻头表示大爷我很有钱,却遭到流光猎笑嘻嘻地嘲讽。我坐在候车室,手中是热腾腾的大马萨达,看着流光猎和柿谷闪电正在吵架,鸣笛入港好听的船鸣此起彼伏,就仿佛啊阿罗拉的晴天的效果加成,普照之下的人群似乎永远是这么富有生机。

(8)

“不试试看怎么知道呢,即使是虚张声势。”

半个月过去了。礼物盒还安静搁置在橱柜里。关东图书馆我自从回来后就没去过。原因有二不想解释。只是会盯着礼物盒发呆。

有日关东又开始下雨。淅淅沥沥打在房梁上面。我躺在床上玩手机刷BBS,可却忽然接到一条陌生的BBS留言,正是在我拍摄星之碎片礼物盒的下方这么写道。我点开这个叫ID叫“BGM老牌制作者”的人的资料,却发现他简短的资料里只有个风妖精头像和一句话:不尝试就不知道会不会成功呢(笑)。

“增田你语气变了嘛。旅行到哪啦?”我回复他,却盯着他第一条留言发呆。

“在本岛试炼呢,霸主精灵可真难打。顺便酒井小姐,你礼物还没送吗?”

“怎么,你要我也不给你呀!”我打趣回复他,“衫森怎么样啦?相处愉快?”

“愉快的很。她比我有战斗天赋呢,哈哈,”增田回复很快,却在暂时告别前留下一句:“我相信酒井小姐也没问题的!毕竟酒井小姐战斗经验可比我丰富呢。招式也会用的更好吧?我去PC了,过阵子再见!”

我放下手机。看着礼物盒,叹口气。看着窗外愈加大起来的暴雨,梧桐林被洗涮近乎的绿而发亮了。我抄起两把伞,把盒子放在斜挎包包里,登上雨靴匆匆出门。

现在是九点四十七分。这个点他应该早就走了吧。我穿过无人行走的街道,房檐上落着的波波歪着头看着狼狈的我冲过街区。能不能赶上呢?我越过面包店,从自行车停靠处转了个弯,继而视野里出现影影绰绰站在图书馆房檐下伸出手试雨的人影。

“您好?您没带伞吗?!”

我喘着气在他面前停下来。心脏狂跳不止,递出去的伞却在颤抖。他似乎也有点愣。最后却好脾气地笑笑:“没带,谢谢你啊。”

“……啊,没事儿。”我张张口却不知道说些什么。只能站在房檐下沉默着,想着以以什么借口把礼物送给他——不过怎么说都很奇怪吧。这么突兀送礼物会不会觉得太难为情了?我撇了他一眼。可他拿到伞却完全没有要走的意思。

“其实啊,有件事很巧,”他忽然开腔,有些糯而奇怪的关东腔,他抬着头看着云层厚重发白的天,继续说道:“增田那小子我认识的。衫森也是。他们能出去旅行我也很开心。毕竟我没办法出去。当时拒绝你的邀请我也很抱歉…”

“欸,完全没有——您别放在心上。不是每个人都想当训练师的…使我唐突了,”我匆忙回复,却被突如其来的信息量惊呆。毕竟我从没想过他认识增田,亦或是衫森——这世界真的这么小吗!

可他却摇摇头,继而说到:“我还是想当训练师的。只是…”他沉默片刻,“如果现在还不晚的话,过几天我想去走一走?您可以同我一起吗?”

【暂终】

幕后谈之(9)

三个月后增田给我打电话时我们正在城都地区的桧皮镇。他是这么笑嘻嘻地说到:“酒井小姐?队医就拜托你啦?”

我生无可恋地回复道:“你队医带两只吉利蛋日常孵蛋,一只幸福蛋日常Mega输出,剩下全是粉红蛋。莫非家族里是PC的吗?”

“嘛,这我就不知道了。”增田顺一咧嘴一笑,说道:“虚张声势好用吗?”

“好用的。”我撇了一眼正在帐篷里安心喂精灵的人。这么回复他。

【全剧终】

作者有话要讲:七夕马上就到了,犹豫很久还是端了糖。大家看看就行。因为实际:不存在的。
我Fc是0301-9870-3329欢迎来找我打64但我实际连1500都上不去的洛杉矶手。非常丢脸了。
祝大家告白成果,七夕有人买单(闭嘴。
字数10224。















评论 ( 3 )
热度 ( 9 )

© saka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