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kai

我只写些我想写的。

【青島】Awareness/Resolution。

想写的片段,节选还没写的《结局:岛与岛的故人与我》:小节为Awareness/Resolution吧。

…………

我意识到他并非与我交谈甚欢,甚至做梦。梦里面那个英格兰格子裙的女孩子,她坐在岛先生的借宿庄园里喝下午茶,她与他真正算得上交谈甚欢。岛先生笑,他的手指轻轻在桌上敲击鼓点,风在海面打转。那是我从未见过的——他的梦。

这时我忽然意识到为什么岛先生会停下脚步,在最初,深切又温柔的瞥我一眼。毕竟人类都总是会太过相似,音容相貌,可谁都知道人与人总归是不同的。我醒来,沉默,捂住脸。眼泪从脸颊落入耳朵,从指尖坠入这漫长无月之夜里。

“岛先生的爱,从一开始——就不属于我”

我想起自己在无人的夜里对自己讲话,“你是多么狂妄,想要得到神的垂爱呢?”

鸟拍打翅膀从灌木里发出沉重的呼吸。

“那是我第一次坠入爱河。”

我永久的知道他有时沉默,有时温柔的缘故了。他眼神里满是隔绝的蔚蓝,偶有飞鸟。落日在故时融入这里:她的背影,少女如神般,卷起热风,燃烧这海面。

尽管残酷如时光匆匆。

我知道。我知道。

人类是敏感而脆弱,对于科技或许是贪婪,但面对信仰却选择成为弱者。“我的神——请看着我。”这种奢望终归是梦。我想起翻阅希腊神话中太阳的阿波罗与他的爱人,神深爱人,给予其力,人却馈之痛哭。我看着岛先生的相片,我偷拍的,他背对我看海,看太阳,像风一样飘忽不定:可这夜里,我却理解他提及悲剧时短暂的闭口不言。

“悲剧。爱。”

她的爱——那不是我。我甚至连伸出手去安抚他,伸出手去承担他的落寞与痛哭的能力也没有。

我垂下手就着夜色看岛先生寄来的书信。那是我下定决心后给他写信后他的回馈。可我却在此前做梦。神让我看到那位“卡桑德拉”在夏季玫瑰园里的身影。我顿悟神为何短暂垂爱于我:……于是我忍不住溢出眼泪,却说不准为谁了。

评论
热度 ( 12 )

© sakai | Powered by LOFTER